思考一类人

星期二, 二月 23, 2010

论坛・博客・推特

论坛是web1.0时代的事。
代表是天涯。
那时我泡猫扑、家电、碟友坛。
缺点是信息纷杂,噪音多,反馈不及时。

博客是web2.0时代的事。
代表是新浪博客和牛博。
著名人物太多了,比如韩寒、王小峰、和菜头、KESO...
blogbus比较乐活和小资。
那时我看牛博,对那些牛人崇拜得要死。
我也开了好几个博,可惜都坚持不下来。
rss是博客的革命,彻底改变了看博客的方式。
缺点是坚持下来的不多,受twitter冲击很大。

twitter是web2.5时代的事。
最大的优点是实用,真正的"随时随地发信息"。
著名人物也是一票,今天就见了Top1000中文Follower榜
至今我的tweets也有1.7k,followers数也有151了。
推特牛人多,集中,短小精悍,互动性强。
此外,开放,再开发潜力强。
反正就是很好很强大。
缺点是中文推特中政治推、聊天推、无聊推太多。
此外1,让人们变得浮躁,无法安心写超过140字的文章。
此外2,让人们产生巨大的依赖感,浪费时间。

GR和推特占用了我七成以上的上网时间和精力。
太可怕了。
改变,又很难。


0 Comments:

发表评论

<< Home